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大连市非公组织抗击疫情尽显奉献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大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防控优势,转化为推动复工复产的发展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目前全市有3463家非公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253个党组织和8164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1650户规模以上工业非公企业投入生产经营。

  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时间下发工作通知、印发倡议书,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把好“五个关口”,引导党员做到“六个带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委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工信部门实行每日调度机制,帮助解决非公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登记许可、食品药品监管、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等30条举措,商务部门出台帮扶外资外贸外经企业共渡难关10条措施,帮助非公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健康稳定发展;人社部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20项就业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搭建网上招聘、在线面试服务平台,并举办“大连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帮助非公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各地区非公党工委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建立包保制度、搭建对接平台等多种途径,助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经营。

  主动奉献担当 党旗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引领非公经济组织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帮助生产防护用品企业加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广大党员带头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引领职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党委协调推动企业第一时间调整产能结构,全力保障医用口罩原料生产和供应,日产聚丙烯产品可供生产口罩4亿个。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在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谷源明的带领下,实行24小时倒班作业,每天可为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提供滤材10余吨。大连水产药业公司党支部主动与企业签订“责任状”,组成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生产维生素、右美沙芬口服溶液等急需药品,先后组织价值1600万元的药品发往武汉疫区。大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为所有“蓝灯的士”运营车辆安装“防疫隔离仓”,成立“志愿者应急服务车队”,并向社会公布服务电话,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可靠的乘车环境。

  履行社会责任 贡献企业力量

  疫情防控过程中,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提供各方面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共捐款1.34亿元,捐赠物资近300万件,价值约3400万元。锦程国际物流集团组建“锦程快速反应系统”,调集货车60余辆,24小时不间断为疫区运送短缺医药物资,特别是为援建雷神山医院提供了快速的物流保障。大商集团在保证商品价格稳定和物资供应充足的基础上,捐款6000万元。恒力石化公司在持续扩大产能、全力保证口罩原料的同时,捐款2000万元。铭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定向用于疫情防治。百利天华制药有限公司在辽宁、湖北、黑龙江等多个省份,同步面向医患开展免费赠药活动,发放自产免疫调节药物7.6万余盒。中海华能源有限公司紧急生产加工价值450万元灵芝切片,及时捐赠给一线医护和执勤人员。荣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积极承担防疫物资生产和药物包装任务,提前完成北京方面70多吨防疫配套物资,以及其他医药企业包装产品的生产供应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8:23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