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逆风飞行】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文作者: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宣传统战部副主任应晓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党委带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快速响应、果断出击,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

  所有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都取消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位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感染科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主力部门。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翁卫东是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小组副组长,负责翠苑院区和之江院区发热门诊以及医学观察隔离病房的管理。除夕晚上,翁卫东在工作岗位上迎来了庚子新春,她说:“这个时候病人最需要我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他们健康护航是我们的初心,为了百姓的平安,我们唯有负重前行。”党支部委员、护士长吴红娣是“科室内当家”,事无巨细都需要她操心,协调发热门诊事宜、培训防护知识、开展患者宣教等。她说:“关键时刻,我愿冲在第一线!”感染科所有医护人员都在加班上岗、超负荷工作。有的党员医生身体不适仍在坚持着;有的党员让家属把孩子送回老家,在岗位上心无旁骛、努力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由于流感的小爆发,呼吸科门诊和病房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科主任、党支部书记许先荣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呼吸科的专业领域,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春节期间他带头每天坚守岗位,保证所有工作都第一时间响应。呼吸科副主任、党支部委员徐卫华副主任因支气管扩张住院治疗,他“轻伤不下火线”,既是患者更当医生。他住院还坚持值班,边输液边查看病历资料,输液后就带领团队出现在病床前。

  儿科主任、党支部书记阮仙利和护士长俞玲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多次组织全员培训防治相关内容,根据最新指南开展诊疗工作,确保医患安全。儿科在翠苑院区和之江院区专门开设了儿童发热门诊,处于冬春季流感高发季,患儿本来就多,医护人员更显紧张。但是党员们毫无怨言:“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虽然家里的孩子都还年幼,但是党员柯海艳、栾金玲、薛今俊轮班到发热门诊,没有一个退缩,“维护患儿健康,是责任和使命所在。”阮仙利说:“我们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儿童健康守护铁军! ”

  危急时刻永远冲在前面,是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闲林院区第四党支部委员、重症医学二科副主任陈扬波,认真细致地开展诊疗救治、防护培训等工作,保障医患平安健康。当获悉需要重症医学医生支援武汉的时候,党支部委员王俊第一时间报名,目前王俊作为浙江紧急医疗队员正在武汉开展救治工作。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支部委员的行为感动了全科人员。老家在湖南的党员李娜亲人年前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老家在江西的党员邵细琴外婆刚去世。“因为抗击疫情工作需要我们”,科室里13名党员全部选择了坚守岗位。

  节前,一名从武汉回来的学生出现咳嗽、咳痰症状,CT提示左下肺淡薄斑片状影,白细胞下降,医疗组专家会诊后认为是疑似病例。之江院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医疗组组长,综合内科副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傅海斌立即将病人收入隔离病房。考虑到患者是个外省的小姑娘,父母不在身边,他坚持全程参与治疗,并加强心理疏导。虽然心里牵挂着父亲肺炎高烧,但是他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他说:“这是一名党支部书记的担当。”连着两个晚上,傅海斌都坚守在病房悉心治疗,没有回家。

  每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各个党支部的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2:23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