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保定:智慧平台延伸触角 党建引领更加高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河北省保定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将“智慧党建”信息化运用于复工复产,切实做好“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坚持“党建+互联网+服务”,为企业复工开辟绿色通道。国家电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党委根据前期了解的企业复工时间,供电公司员工提前2天电话致电客户,询问准确复工时间。对确定复工的企业,远程指导客户应用“网上国网APP”办理恢复手续,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于反馈不会操作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主动进行现场指导办理。在疫情期间,不仅推广了线上办理,而且实现了客户“不跑腿”、企业“零跑腿”办电,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党员服务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奔波于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设备排查及维护,确保当天办结复电业务,被企业亲切地称为“电力及时雨” 。

  坚持“党建+互联网+储农资”,春耕备播早动手。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播正当时。清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充分发挥网络直销、电商平台作用,通过网络、视频等形式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对复工复产的园区,通过微信推送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农业农村局党组制发《清苑区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明白纸》,通过微信发送到乡镇农业农村群。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积极与农机单位、农机维修网点、农机大户、种植大户进行沟通,指导农机使用者排除农机具安全隐患。春耕春播期间,清苑区将有2600余台拖拉机,4100余台(套)配套农机具投入使用,满足全区春耕春播生产。截至目前,清苑区储备各类化肥4000余吨,农药38吨,玉米种子17万公斤,西瓜、南瓜、油菜等各类菜籽750公斤左右。

  坚持“网办+预约+值班”,便民服务永在线。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阜平县台峪乡党委积极推行便民服务“网办+预约+值班”模式,引导群众网上办、自助办、不见面,非紧急事项延迟办,急需办理事项事前咨询预约。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群众,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开通“预约+上门”服务,通过微信群、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了解群众需求,代办员上岗,确保群众所需及时办清、办结。疫情期间的这种鼓励村民多“宅”在家,“互联网+”党建引领,志愿者提供上门服务的形式,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彰显了“便民”温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4:09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