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两新党组织吹响助企复工“集结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沧州市青县125个两新党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为特殊时期经济发展做贡献。

  全民防疫当先锋,勇当守卫家园“保护神”。疫情防控启动后,县两新党工委立即向两新党组织发出倡议,要求所有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当卡口守门员。44个两新党组织、34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在村街、小区、路口等出入卡点值守岗位,协助镇村、社区做好防控工作。沧州正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火线成立党支部,21名党员全部冲在防控一线。当疫情排查员。47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四轮参与349个村、144个住宅小区、40万人口的摸底排查、统计上报工作,160余名党员志愿担任片长、小区长、楼长、单元长,每天负责居民体温监测和人员来往监控。当一线消毒员。带头对居民居住区域的重点部位、公用设施、交通道口进行消毒,引导广大居民清理环境、保持卫生。沧州德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8名党员职工组成消毒队,配备专业设备,协助周边3个乡镇开展消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爱心志愿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县125个两新党组织累计捐款530余万元。

  响应号召冲在前,甘当复工复产“特派员”。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动所在企业精心准备、防范风险。领会政策想在前。县委、县政府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商贸企业等11个复工复产复业指导文件,两新党组织主动向企业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宣讲,确保每名企业负责人都了解复工复业要求,每名员工都熟悉防控基本要领。思想引导干在前。针对企业开工晚、员工心理焦虑等问题,两新党组织开设线上课堂,在533家企业中建立微信群,推送防疫政策3400余条,每周保持与员工通话一次,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累计排查员工近2.6万人。周黑鸭公司党支部了解到20名武汉籍员工思想波动较大,第一时间介入做好思想工作。保障服务冲在前。在开工筹备阶段,两新党组织全员提前上岗,主动承担跑办开工手续、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指导信息公开的工作,为复工复产做足了准备。

  复业开工守岗位,担当安全生产“监理官”。两新党组织多措并举,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安全隐患。筑牢厂区“防火墙”。在已复工企业门口全部设立健康检测点和扫码点,由党员带头驻守,抓买“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灭菌杀毒、发放口罩”四个“规定动作”,守住疫情第一防线。127名党建指导员直接转为驻厂监督员,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17 个企业党支部组成党员巡逻队,进行巡回检查,为职工群众“保驾护航”。建起党群“连心卡”。为保障一线员工思想稳定,全面推行党员包联普通员工制度,对员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解决。12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共结对帮扶1.25万名普通员工。担当应急“突击队”。复工复产的264家企业抽调1100名精干兵力,全部成立了应急突击队,由680余名党员担当主力、宣誓上岗,随时准备冲上疫清突发第一线。17名企业出资人和98名员工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2:21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