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省青岛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指导行业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加强网上宣传引导 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疫情期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新闻信息和网络音视频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制作发布新媒体产品,传递防控正能量,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一是讲好抗疫故事。二更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在青岛新媒体基地党支部的带领下,推出系列公益宣传片《疫战》,其中《坚守的力量》视频播出当日点击量就超过1万余次。二是加大宣传科普。青岛视觉志党支部制作《新冠肺炎治愈全过程》《病毒进入体内的48小时》等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其中,《新冠肺炎治愈全过程》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转载。自媒体协会党支部组织自媒体协会成员,利用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积极转发最新权威疫情信息。三是打击网上谣言。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发起“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议,传播量超过百万人次。组织推送《青岛市内公交将停运?公交集团:属谣言,不实》《有关疫情,这些都是谣言!》等辟谣产品40多条,浏览人次超8000万,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

  发挥企业自身优势 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投身助农扶农、企业复工复产和城市正常运营等工作中,为全市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助力。一是助力复工复产。地铁大数据(青岛)有限公司党支部率领运营团队24小时待命,及时更新运营调整公告,确保市民能够在客户端随时掌握相关出行信息。结合联防联控措施制定运输保障方案,并在枢纽站、换乘站和客流重点站安装20套门式测温仪,确保了出行安全。二是解读政策信息。网易新闻青岛运营中心党支部发挥新闻传播优势,采取专家解读、在线答疑等形式,解读各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其中“人民战疫特别直播节目——关注青岛惠企18条政策”,观看人数近30万。三是搭建销售渠道。针对疫情期间大量当季农产品滞销,农户受损严重的情况,青岛伟信集团党委积极发布“爱心助农”信息,为农产品供求双方牵线搭桥,助推产销两端紧密对接,进一步保障了农户的收入和农产品销售。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确保企业自身安全

  疫情期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指导督促各党组织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公司管理,科学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责任机制,完善员工疫情调查信息登记等制度,确保公司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8:18 来源:“鲁祖轩”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