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安宁市:奏好“两新”党建“三部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工复产以来,云南省安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组织带动、检查监督、解决困难3个方面加强服务,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奏好摸排需求“前奏曲”,组织带动促复工。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职能职责,迅速响应、主动出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及时将复工复产要求传达到全市所有“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要求,协同属地街道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审核、报备工作;市民办教育机构党委按照“一校一策”要求,科学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预案,提前要求各民办教育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确保开学前各种疫情防控物资到位、充足、能用;正大有限公司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牵头制定疫情期间员工就餐规定、出入登记制度等,食堂就餐一人一桌,餐前餐后酒精喷淋消毒洗手,出入工作区域和厂区需测量体温和扫码登记,确保员工健康安全。

  奏好过程管理“进行曲”,检查监督强指导。全市9个街道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实地查看、过程指导、动态管控,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个私企协会党委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志愿队”,配合市场监管局党委对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对日常物价进行监管检查,确保“小个专”复工复产后市场价格稳定。全市“两新”党建指导员成为“两新”组织复工复产的强大后盾,有效架起非公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联通桥,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金方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指导督促拟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网格员向企业说明所需材料,约好时间上门查看防疫物资保障、人员健康等情况,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发放复工复产同意书。

  奏好服务保障“交响曲”,精准施策解难题。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下沉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和需求,调动多方资源,为企业复工复产排难解疑。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会同市工信局党委深入咚咚食品、三鑫医疗、祥丰集团、海湾茶叶、昆明风行防水、汉德生物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在人才政策运用、资金扶持、稳岗补助、助企贷等方面提供解答和帮助。八街街道花果行业党建联盟通过建立党建指导、乡贤骨干、技术指导、资金政策支持4支队伍,为万亩食用玫瑰种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安宁石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针对当前复工招工难题,在网络上主动收集各类招工信息,整合信息发布通道,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帮助驻地高校、相关企业对接招工,用党组织的实际行动促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22:10 来源:云报客户端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