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图们市:“四个坚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吉林省图们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坚持从强化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疫线发展党员、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发挥组织优势。紧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保障。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第一时间在防控卡点建立党的组织,全面组建由党员组成或主导的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教育引导各领域党员带头做好人员排查、卡口检疫、信息登记、值班值守、清洁消毒、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防疫抗疫斗争的工作优势。目前,在重要关口道路检查点,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抽调35名优秀干部负责临时党支部具体工作;设立社区(村)卡点148个,2000余名党员下沉到3个街道、4个乡镇、20个社区、50个村、111个网格,累计走访28000余户。

  坚持抓实组织生活。按照“非必要、不举办、不聚集、多形式”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引导基层党组织灵活开展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鼓励党支部采取网络推送学习内容、线上“微党课”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鼓励党员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在线交纳党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杀、帮助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等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疫线发展党员。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及时发展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入党,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注重“疫”线考察,在医疗救治、监测检测、疫情排查、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一线发展党员;注重“火线”淬炼,引导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注重全面衡量,各级党组织把一线的实际表现、工作成效、平时一贯表现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的认可度作为考察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入党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5名入党申请人被优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5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疫”线入党,为打赢疫情防控生死狙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关心激励机制。围绕“树立导向、教育引导、关爱服务”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一线关心激励机制。树立示范典型,对在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22个集体和28名个人予以奖励表扬。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工作,在“凝聚图们”开设战“疫”先锋专栏,宣传典型事迹120余条。完善一线人员联系服务体系,从中央和省、州、市管党费中列支专项党费,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1:22 来源:“边陲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