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逆风飞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文作者:四川省绵阳市四〇四医院丰谷病区护士长张兰)

  四川省绵阳市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是绵阳市唯一定点收治医院。春节期间,我们接到命令转移丰谷病区所有住院病人,腾出33个房间共66张床位,用于收治确诊、疑似病例患者。

  丰谷分院的全体党员发扬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整合医护人员力量,迅速做好战斗准备。

  丰谷病区感染大科将支部建在科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迎难而上、奉献在前,以实际行动让党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我是党员我带头,支部全体党员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坚决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我相信有党委、政府的支持,还有我们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支部书记龙波这样说。

  严峻的疫情面前,支部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争做防控急先锋、领头雁。“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已经在隔离病区连续工作了10天的支部组织委员、护士长张兰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人员,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必须冲锋在前。站在一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体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科室护士长,每天有干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流程规划、院感防控、支援人员的培训、危重症患者的护理指导、所有工作人员的吃喝拉撒及心理辅导。曾有人问我,你今年的大年三十咋过的,我是饿着在病房过的;也曾有人问我,你还记得今年的第一条祝福语吗?说实话,我真不记得了,因为我没时间看手机,也没能抽出时间给父母及家人打电话,更怕亲人泪流。我老公也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不仅要上班,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但他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虽然很想家很想娃,但能在一线抗击疫情,我觉得苦点累点都值了!”

  “在隔离区,可能是穿着防护服又戴着眼镜的原因,工作起来我比其他人更吃力,眼镜很快就模糊了,镜片直接贴到右眼上,基本上整个右眼都睁不开。眼睛的痛让我的眼泪一直流,镜片上全是雾和水,可是也没办法擦一擦。给病人输液时,我只能眯着一只眼睛操作,在队友们的帮助下,我才终于完成了这个班次的工作。近6个小时后,我们大家才脱下了隔离衣,得以喝口水、上个厕所,看到一个个即将恢复出院的患者,经常默默地流下激动的泪水,我真的觉得骄傲和自豪。”共产党员张娟和医护人员就是这样在隔离病区对患者精心护理和治疗的。张娟常鼓励自己:“加油,想一想非典时的情形、地震时的样子,我可以的,没有什么困难不可以克服。”

  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对她们说:“非常感恩医生。护士对我很照顾,很耐心。昨天我测了一下病毒的核酸,已经是阴性了,我相信政府、相信医院、相信专家,不管什么困难都会很快过去。”

  隔离病房既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关键时刻,医院感染大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勇敢接受党和政府以及医院交付的任务,护绵阳百姓健康平安!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仁心与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情怀,践行了入党誓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3:26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