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莆田:硬核实举关怀激励防疫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福建莆田市及时制定出台办法,提出11条措施,关怀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该市抽调46名干部组建8个督查考察组,各县区委(工委)组建37个督查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促检查、考察识别,并将考察结果作为评价使用干部、推动能上能下、推荐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注重培养使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加大褒奖激励,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且不存在一票否决情形的领导班子和干部,经各级党委(党组)认定,当年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及时通过记功、嘉奖等方式给予表彰表扬。选树先进典型,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手段,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报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注重关心关怀,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挂钩机制,开展定期慰问、谈心谈话等工作,关注干部身心健康,及时排忧解难。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无法休假或休息的,适时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补助。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御寒保暖、饮食休息等后勤保障工作,科学调剂人力资源,统筹班次安排,形成合理梯队,避免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过度劳累。创设宽松环境,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大胆履职、应急处置而出现失误的干部,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8: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