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党建引领群防群治 筑牢“战疫”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迅速反应行动,坚持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争做无畏艰险的急先锋。近万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响应号召穿上红马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积极向周边群众发放倡议书、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认真排摸重点场所和人员,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汇聚起联防联治的强大力量。工农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安全巡逻、灭菌消毒等工作;光明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入户张贴、发送防疫知识宣传单;建设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将疫情防控知识录制成顺口溜,以“流动小喇叭”的方式深入社区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全区党员志愿者成为一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争做履职尽责的排头兵。189支党员志愿者巡逻队伍坚守在一线,全力以赴、不分昼夜、不畏繁难配合街道社区依托网格化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共排查出外地返抚人员1358人,其中武汉及其周边疫区(湖北)返抚人员共计260人。针对这些重点人群,巡逻队主动上门摸排登记,宣传防疫知识,提示注意事项,定时发送口罩及生活所需品,并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到社区进出口卡点值班值守,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并对社区内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党员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构筑起守卫人民健康的严密防线。

  争做不求回报的奉献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将爱心与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传递。党员干部化身快递员、外卖员、代办员,广大居民被党员干部的奉献和坚守而感动,纷纷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暖宝、咖啡、午饭、面包等物资,将爱心在疫情防控战役中传递,凝聚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8:13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