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塔河县:“行动党小组+”助力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塔河县充分发挥行动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 吹响复工复产复学集结号,积极稳妥地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走向正轨。

  “行动党小组+护林防火”

  打响森林防火阻击战

  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后,各乡镇、林场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组建起宣传、巡护、“三清”、检修、扑火等各类“森林防火行动党小组”51个,积极备战春防。对各种防灭火机具、车辆、通讯设施以及扑火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完好率达到100%。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防火意识,行动党小组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平台、宣传车等宣传媒介,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各居民住户的签状工作,对重点人员登记造册,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实现了乡镇、林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为全面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动党小组+复学复课”

  打好教学防疫阵地战

  把学校复课、学生复学的准备工作当做大事抓好落实,在有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各学校成立了“复学行动党小组”,组织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准备消毒器具及相关药品、清除操场积雪、检修教学设备、开展疫情应急模拟演练,使教师熟悉各项制度、流程,做好防护、消毒、登记等工作。建立师生健康台账,全面摸排近期师生外出及健康信息,做到一人一档、排查到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与此同时,稳步开展线上教学,运用全新的教学模式,“屏对屏”与学生互动学习。积极制定复学后的教学工作计划,主动备好课、编好教案、优化好课件,为复学后高效地投入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行动党小组+项目建设”

  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积极破解因疫情延误的项目建设的难题,抽调党员干部组建“项目建设行动党小组”45个,推行“四联保”机制,实行条线式管理,挂图作战,以时间节点跟踪问效。旅游民宿、蓝靛果种养殖、盘古矿泉水开发、高寒地区汽车实验基地、康复中心等5个招商项目有序推进;塔河镇污水处理、塔河林业局棚户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给排水改造)三个标段、给水升级工程两个标段已开工建设。行动党小组与时间抢速度、与严寒做抗争,主动下沉一线作业场区,一人一标段,跟班作业,从天不亮就进场到“伸手不见五指”才收工,把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到项目建设中,有效地促进了复工复产的进度和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8:17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