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青浦工业园区:打好服务“组合拳” 答好战疫复工“综合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基础。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上海青浦工业园区党委始终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组织有召唤、上下齐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使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好服务“组合拳”、提升防疫精准度。园区企业管理服务公司党支部作为园区实体企业管理与服务的主体单位,注重把抓实抓细防疫工作与做优做强企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工作优势,在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了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强化网格管理,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度,以党员进网格的形式进行责任包干,对落户企业的职工返沪情况、企业复工情况,纳管宿舍每日情况、重点食品企业情况等进行排摸登记汇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主动靠前、多方协调,为落户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一系列揪心事、烦心事,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如,3小时完成海而斯生物科技、七感食品等企业经营范围变更手续,助力企业紧急转产医用防护用品;帮助称道新材料公司紧急技改扩产,保障口罩熔喷布供应;协助深蓝医学、御宽公司增加消毒产品销售、日用口罩生产内容;率先解决工作在青浦、居住在昆山的复工返岗人员往来“通勤证”,避免重复隔离;为落户企业好丽友食品公司量身定制首条跨省通勤班车专线;协助百世汇通企业跨省包车赴湖南接回100多名员工返青等。

  截至2020年3月13月,累计收到企业复工申请1751户,累计备案复工1466户,复工企业工人数累计49237人;累计已开具停工通知书112份;累计已发放复工告知书1266份;累计设置返青人员隔离点124个,累计隔离人员2446人;共计排查人员24213人(其中湖北离境返青人员348人,武汉离境返青人员13人,温州离境返青人员140人,其他省份返青人员23712人)。

  当好家园“守门人”,提升防疫暖心度。青浦工业园区“职工家园”是园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社区,作为“职工家园”物业管理单位的青浦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从1月23日起就敏锐地关注到疫情的发展势头,即开始有针对性地实施各项防控举措,把“想得到的事情都做好”,做到早谋划、抓落实、勤检查,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防疫举措,实现“守住门、管好人”。每天两次开展保洁消毒,确保给入住职工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企业送餐提供便利,提升隔离人员的感受度。

  打好“联防联控”牌,提升防疫整合度。青浦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青浦区加工贸易、跨境电商、航空产业及保税物流等企业集聚区,群腾公司党支部借助与驻区海关开展“支部共建”平台优势,与驻区海关联合联动、联防联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根据综保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梳理出落户企业及海关大楼在人员信息统计、卡口人员进出、企业防控措施现场核查、海关大楼及食堂消毒防控、体温检测等8个方面的工作内容,成立了现场核查组、信息统计组、后勤保障组及外联协调宣传组等4个专业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标准,实行综保区疫情防控日报制度,扎实有效做好综保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园区党委注重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支部工作效能的源源动力,奋力答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综合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8:36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