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江阴市“1120”党员联职 助力企业复工驶入“快车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省江阴市在全市规上企业党组织中推行“1120”党员联职制度,由1名先锋党员挂钩1个车间联系20名职工,充分发挥“三联”作用,推动企业筑牢防疫“安全线”,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提效能。

联络全覆盖,力促职工安全到岗

  发挥先锋党员联络人作用,对已到岗的职工,每天及时送上防护必备物资,做好日常信息登记;对外地返回隔离的职工,主动做好日常检测、送餐上门、在线陪护,做好关心关爱;对未能返回的职工,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了解返回途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党组织及驻企联络员,确保职工返程无忧。截至目前,全市已复工企业15544家,复工员工数达54.4万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联心提干劲,确保职工稳定安心

  发挥先锋党员贴心人作用,利用“红色车间”“红色展厅”等载体,通过 “晨间五分钟”“今天我领讲”等形式,及时向职工宣传相关政策精神和基本防护知识,主动填写申领“锡康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做好口罩佩戴、洗手灭菌,配合企业落实体温检测、定时消毒、分散就餐等各项防控措施。针对职工在防疫复工复产期间产生的心理不适等问题,主动帮助开展心理疏导、释疑解惑。

联岗作表率,推动生产提速增效

  发挥先锋党员带头人作用,根据人员情况优化整合生产线,将生产重点任务落实到车间、班组和流水线,行政岗位党员主动下沉车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红色工匠”的模范表率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奋战在生产一线,助力企业在生产效率的不断提升中,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阳光集团组建党员骨干班组,加班加点开展技术攻关提高企业生产效能,用3天时间打造出医用防护服车间,2月3日至今累计向武汉发出10万件医用防护服、近30万件普通防护服。目前,全市规上企业生产形势看好,产能稳步提升,特钢新材料产业集群300余家企业复工率达100%,兴澄特钢、长电科技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将超过去年同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4:35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