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多措并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高度重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把创建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落实落地。

  一是确保组织到位。成立了以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为组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为副组长,部机关各单位、直属各单位、社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直属机关党委。

  二是确保实施到位。按照工委要求,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部党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牢记政治属性,严肃政治生活,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夯实基层基础,干事创业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正风肃纪,带头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等四个方面的创建内容,细化为15条创建措施、37项具体任务,力戒形式主义。

  三是确保责任到位。明确部机关各单位、直属各单位、社团党委要对标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创新方法载体,完善制度机制,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用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开门搞创建,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