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江津:强化服务 关口前移 非公企业党组织多举措助力复工达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非公企业影响,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重庆市江津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推进关口前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举措,推动非公企业复工达产。

  查漏补缺 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份,重庆市江津区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后,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纷纷在第一时间成立相应的工作组,对照全区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查漏补缺,有力有序做好复工准备。

  嘉峰集团党总支召开新冠肺炎应急防控预案研究会,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党员为骨干的应急防控救援小组。在集团党总支的组织领导下,防控小组各党员各司其职有序筹备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同时主动给身边员工普及防控知识,消除恐慌,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将防控覆盖每一名员工日常生活和生产活动全程。为降低复工人员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渝丰公司引入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对返厂人员进行检查,为复工防疫工作再添一道“安全门”,确保员工安心返岗。

  重庆南方漆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号召公司全体党员率先投入到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中。支部书记刘开阳组织7名党员对公司数十间车间、办公室、库房等进行全面消毒。该党支部还通过各种渠道购置口罩、测温枪、消毒液,为复工复产做好有力准备。

  慎终如始,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全区各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始终保持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企业防疫工作。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人员检测、设备检查、场所消毒工作中,切实提升企业“免疫力”。

  重庆万虎机电公司党支部协助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朱文、周普燕等多名党员纷纷加入,从2月19日开始,在公司搭建起消毒通道、定期对公司进行全面消毒、每日为进出企业的数百名员工测量体温,大家团结一致、坚守岗位,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重庆威马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张兴无,作为保安人员的他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厂区防疫一线;企业复工后,他每日在防疫第一道门岗上对几百名员工进行测温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消毒。党员刘松是公司车队司机,企业复工前积极参与防疫各项工作,复工后他主动负责公司配件车间进出车辆人员管控、食堂分餐管理、废弃防疫物资处理等。刘松说:“不管我在什么岗位,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精准施策,及时解难推动正常运转

  在上级党(工)委领导下,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信息,制定生产计划,解决实际问题,有力助推复工复产。

  重庆和润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抽调多名党员、职工深入一线,和街道、社区干部一道为入驻企业、个体工商户积极宣传市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40条”政策。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带头到现场协助商户解决用工、运输等迫切问题。截至目前,共为400多家商户解决实际问题700余个、服务1500余人次,为商家协调调度口罩9万个、消毒水约2吨。

  西部硅谷小镇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线上,他们每日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向入驻企业推送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复工复产政策和日常管理信息。如:江津区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出台后,该党支部第一时间宣传,让西部硅谷小镇50余家企业申报享受这次政策红利。

  线下,他们率先到岗到位,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助。德感工业园西部食谷的重庆好哥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购买原材料的资金迟迟没能筹集,公司生产面临困境。西部食谷联合党支部书记赖元树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办理了4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保证了公司正常运转。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7:48 来源:江津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