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党群服务中心变身“防疫指挥部” 以党建阵地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之后,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充分发挥10个镇(街)和252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防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阵地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变身防疫指挥部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镇(街)、村(社区)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将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党组织书记担任“指挥员”“战斗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动员部署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狮岭镇党群服务中心立足大量外来人口返程复工的严峻形势,组织“广州街坊·狮岭一家人”群防共治志愿服务队筑起第一道防线,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将“分片包干落实在楼栋”,指定楼长、楼栋长、党员中心户作为楼栋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排查来穗人员34265人,其中湖北籍10150人,列入“一人一册”健康管理共963人。

  充当宣传广播站

  各镇(街)村(社区)群服务中心统一设置宣传先锋岗,党员充当“宣传员”,发动志愿者队伍群策群力,充分利用“大喇叭”、LED屏、墙报、横幅、标语等宣传媒介,全覆盖、全天候开展防疫宣传,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跟党走、战疫情”的信心。新华街福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曲艺社创作《共同战胜抗疫战》,号召大家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广场舞大妈拖着手拉式移动音响走街串巷,科普如何科学防疫,传递防疫最强音。

  搭建能量加油站

  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战时状态落实一级响应,及时统计物资需求、跟进物资保障、落实物资补给,确保日用急需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红外体温计等防护物品及时输送到一线,为防疫一线人员加油。狮岭镇新庄村党支部书记立足侨乡侨胞优势,广泛动员侨界力量,向巴拿马侨亲发出倡议,动员宗亲会筹集口罩36000个,全力支持家乡抗击疫情。

  开启心理咨询室

  新华街党群服务中心依托“清华姐姐”基层服务平台,组织区内在校专职心理老师、党员服务队开通在线心理援助热线, 24小时在线消除群众焦虑等心理问题,有效帮助社区居民保持稳定情绪,消除恐慌心理。此外,“清华姐姐”党员服务队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线上视频课程,通过“一根电话线”+“一根网线”,加强对长者和青少年的沟通交流,缓解他们长时间在家孤独、无聊、烦躁的负面情绪,引导大家用健康积极的心态一起合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8:00 来源:“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