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 干部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硬核”举措,打造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长春市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在微信群里相互打气、传唱红歌,传递正能量。农安县宝塔社区老干部活动站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开展“我为防控疫情做点儿啥?”主题讨论,谈体会,比贡献,提升士气。长春市双阳区通阳社区老干部党支部、辉南县交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大安市大岗子镇离退休党支部分别组成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卡点值守,对出入小区的住户人员进行甄别登记和管控,帮助居家隔离居民日常采买,协助小区清理积雪,劝导宣传。松原市交警支队公路大队小区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联访工作,尽心尽力、不辞辛苦。通化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自发为防疫人员送去自热鞋垫、发热贴等暖心物品,助力一线防疫。龙井中学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送去1000元爱心捐款表达心意。

  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吉林省公安厅93岁的离休干部王吉利、辉南县94岁的退休干部党员李清分别向武汉疫区捐款1万元。李清说“我是党的一份子,疫情当前不能作旁观者,遗憾年岁大了,不能冲在前面,捐赠点钱为一线人员买些口罩,尽一点绵薄之力,以表心意。”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街道友谊花园小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胡殿才动员老伴一起参加小区巡逻,检查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登记信息,排查疫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吉林市离退休干部宣讲团党支部书记陈忠革,以在线宣讲的形式,多角度讲解新冠病毒的产生和预防,每次50分钟,300余名“五老”成员、社区干部收听后受益良多。松原市中心医院退休老党员、80岁高龄的心血管专家张天平,每天坚持出诊,为防疫作贡献。全省各地这样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示范引领,营造防控疫情浓厚氛围。疫情期间,广大老同志各展所长,抒发情感,共同战“疫”。王云坤、张岳琦、吴广才等省级老同志纷纷赋诗表达战“疫”心声。省作协以“因为有你,更有力量!”为主题,开展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全省文学界的退休老同志热情参与,很多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北方作家网、吉林日报、头条新闻、喜马拉雅音频平台等媒体发表刊登,社会反响热烈。吉林大学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抗击疫情、中国必胜”书画作品网络展,为抗“疫”加油。省人大老同志创作《洁白的戎装》、省农科院老干部创作《与逆行者最好的同行》诗歌,表达对白衣天使的赞美之情。吉林市老干部弘歌合唱团,演绎原创歌曲《中华好儿郎》,为武汉加油助威,向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吉林人民出版社原社长、诗人邢万生创作诗歌《南山礼赞》,获得“学习强国”平台、“E支部”、吉林日报等媒体平台的广泛转载。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全省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共创作各类作品万余幅(篇),形成了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5: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