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离退休干部党员合力投身抗疫战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初心本色。

  老骥伏枥献余热,共克疫情显初心。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离退休干部党员胸前戴党徽、手臂戴“志愿者”袖章,积极融入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农村巷道,踊跃参与卡点布控、疫情摸排、值班巡查、宣传劝导、卫生消毒、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构筑“防疫红色堡垒”。阳泉退休党员、十八大代表杨艳荣,交口县桃红坡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吴治云等老同志主动加入志愿队伍,成为当地疫情防控一线“最洪亮的号角”。山西大学退休校医金晓琳老师,不顾刚刚做了手术的身体,一再要求回到校医院帮忙,成为一个毅然决然的“逆行者”。阳泉市老干部王宝崇借助“健康山西”APP开展线上义诊服务。山阴县张玉儒等多地老干部党员自发组织成立“疫情联防流动喇叭宣传队”,“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他们成为疫情防控阵地上的一面流动红旗。

  诗书笔墨齐发声,众志成城抗疫情。除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老同志外,还有很多离退休干部党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楹联诗词、笔墨书画、吹拉弹唱、说学剪编等方式,创作战“疫”主题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忻州老干部创作出《决战瘟疫》等一批有思想的精品佳作,传播正能量。临汾汾西退休干部侯晋平把疫情防控知识创作成当地群众喜欢的汾西干口艺术形式进行宣传。晋城市省级《古泫泥塑》非遗传承人史月明以鼠年为题材,创作了一组以防疫为主题的漫画和泥塑。古县退休干部卫乃忠创作的快板《预防新型肺炎八劝歌》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受到群众欢迎和传唱。

  疫情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献爱心。大同市离休干部马春芳老人,在得知干休所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时,第一时间将1万元现金交给工作人员。临汾市人民医院79岁退休老党员、老专家李华向临汾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的34名医护人员捐出慰问款10万多元。襄汾县90岁离休干部党员张有申自愿捐款5000元。山西大学88岁退休干部范立东捐款2万元,支援山西大学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省卫健委退休干部李俊峰第一时间组织省医师协会和省护理协会,向省红十字协会捐赠价值30万的医疗物资,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晋城市离退休干部7000余人自发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涓涓细流,汇聚成老党员、老干部为党旗增辉,为抗击疫情出力的拳拳爱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