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沈阳离退休干部党员众志成城阻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参与,彰显了初心使命。

  发挥优势,守好“后方”。沈阳市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和平区退休干部魏素荣、刘凤兰组织社区60多名老党员参与社区轮岗值守、排查测温工作,帮助封闭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生活困难。沈北新区卫健局退休干部李丽华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就加入社区党员义务队,给一线防控人员讲解防护知识、疏导心理压力。市公安局退休民警、黄河派出所“盛京义勇”抗击疫情分会会长岳鹏,带领“盛京义勇”志愿者封闭开放式小区,执勤巡逻,始终奋战在防控前沿。

  笔墨抒情,传播正能量。沈阳市离退休干部以“抗疫”为主题,创作书画、诗歌等文艺作品,讴歌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赞美“逆行者”,为全市共同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大东区老干部书画协会在微信群举办抗击疫情书画展。苏家屯区老干部诗社组织80余位老同志创作130余篇作品。和平区老科协大力开展“网络科普讲堂”。市人大老干部将“宅”在家中创作的书画诗词制成美篇,开展网络书画展。市财政局退休干部黄宝成创作《致敬!逆行的白衣天使》在沈阳机关党建公众号上刊出。市档案馆退休干部李仲元创作诗歌《医颂(三首)》,在沈阳日报等媒体发表。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沈阳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市唯一健在的老红军、市公安局离休干部韩彬捐款2万元。沈飞公司离休老党员周征捐款1万元。皇姑区退休干部陈春明向社区捐助价值3000多元的医用口罩和手套。于洪区杨士村84岁老党员刘景阳、沈河区北站街道凯旋社区张德山等200多名老同志纷纷捐款献爱心。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离退休干部捐款捐物累计达210多万元。

  积极支持,鼓舞“前方”。沈阳市离退休干部以多种方式鼓舞一线“战士”战疫。辽中区“五老”与中小学生一起开展“我给武汉医护人员写封信”、“支持武汉抗疫手绘画和手抄报”等活动为武汉加油。市档案馆90岁离休干部杨春雨,为了给前线值守的孙子鼓劲,在病榻上录制了一段视频,叮嘱孙子:“给国家做点贡献,别怕这怕那的,只有勇敢才能战胜一切,……,这是我的希望!”在网络上流传,广受关注。沈阳市还有很多老同志,全力支持身边的亲人坚守在一线抗疫,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