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敢同疫魔争高下,不向病毒让寸分。两个多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异常严峻的疫情考验,面对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重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充分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以上下同心、不畏牺牲的“硬核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全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源于我们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领导力。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闻令而动,在大考中见初心、担使命,在大战中勇担当、显本领。重症病房里,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地救治病患;城乡社区间,基层干部挨家挨户地排查隐患;工厂车间中,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地生产救援物资;实验室里,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地攻关应急项目……四面八方汇聚起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彰显着从容不迫的制度自信。从集结各地医疗资源“一省包一市”的救援政策,到雷神山、火神山以及方舱医院的火速建设,从严丝合缝的社区防控网络布局,到精准防控境外输入的多部门联动协调,从防疫物资产能快速恢复提升,到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秩序的全链条协调保障,风险挑战面前,各地区各部门快速行动、密切配合,举国上下迅速反应、全面应对,再一次展现出中国能打硬仗的国家能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蕴含着源自血脉的民族品格。“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万千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中国人民解放军火速出击,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们昼夜不停,一个个志愿者负重前行。这场战役涌现出无数英勇无畏的“逆行者”,他们是亿万中国人民的缩影,勤劳勇毅、坚忍不拔,背靠这样的国家和人民,我们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民族,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党。面对风险挑战,我们有能力、有信心迎难而上,彻底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7:13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