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协“青年学习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科协“青年学习汇”第六期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交流科协年轻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围绕坚定理想、练就本领、担当作为进行深入研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机关团委委员40余人参加。

  本期“青年学习汇”由中国科协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承办并提供技术支持,首次采取云视频会议形式,完成了一次“90后”科协人隔空的心灵交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滋养理想信念,用驰而不息的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凭舍我其谁的意志品格砥砺担当作为,让青春的涓流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奔涌。

  中国科协信息中心的陆宇豪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年轻“90后”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怀揣着理想。理想之于我们,是不断精进技术本领,是敢于担当,勇于拼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指路明灯,指引我们一步一步实现个人价值,进而为社会作出贡献。理想就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齐宇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居家办公”非但没有影响青年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进度,反而是比着干,比着学,比谁党性更强、比谁工作积极性更高、比谁更有工作思路,充满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

  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王梓宁同志谈到,对于“90后”青年来说,能够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虽然付出很多,但是也收获很多,学习了新技能掌握了新本领,这也是“90后”青年能发挥重要作用的原因之一。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侯健同志谈到,当代青年要具备本领应该是全面系统的,既要有重点,也要拓展宽度,要具备加强学习的本领、提高服务的本领、实践创新的本领、抵制诱惑的本领。

  中国科普研究所尚甲同志谈到,在这次疫情当中很多“90后”真的展现出了高度的担当和责任感。这段时间我的工作担当也很大程度被激发,疫情发生以来的两个月,我写了不少抗疫有关的报告,论文,动态和新闻稿,可以说这段时间是我来到科普所岗位之后工作效率和工作量最高的一段时期。

  融入时代的青春之歌叩击灵魂,走近抗击疫情的青春画卷力透纸背,伴随着座谈交流的渐入尾声,隔着空间却连着温度的对话与分享已然肇始延续,呼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协青年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7:38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