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四点着力” 助力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复产,抓企业复工复产就是促疫情防控。为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四点着力,为企业戴好“安全帽”、打好“强心针”、垫好“铺路石”、做好“领跑者”,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做好疫情防控,为企业戴好“安全帽”

  督促企业落实法人责任,细化实化防控预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组织企业党员职工示范带头,加强职工健康防护。坚决守住“双返”“双防”警戒线,及时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定时做好厂房消毒,增大防疫宣传力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加快复工复产,为企业打好“强心针”

  充分发挥四大班子领导作用,结合企业单位自身性质和特点,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预案,精细精准、划小单元、错时错峰保证生产;县市场监管局和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动为复工企业“开绿灯”,采取“网上办、预约办、马上办”等方式,简化审批流程,创优企业复工复产环境;紧盯重点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开展“问需求、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切实提振企业信心,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及时解决问题,为企业垫好“铺路石”

  包联县领导靠前指挥,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实行县四大班子领导包联督导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复工制度,落实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项目)解决防疫物资、生产用工、原料供应、运输配送、运营资金、审批手续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保障正常生产运营,加快重点产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步伐。

  发挥人才力量,为企业做好“领跑者”

  抽调发改、住建、农业、畜牧等有关部门11名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为“入企特派员”,入驻企业,指导督促复工复产;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注重保护、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人才,为他们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确保能安心工作,为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8:06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