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中,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双线行动跑出用工保障“加速度”

  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践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搭建线上线下双向选择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线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123“作用,1即依托全区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电话、微信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岗位招聘信息;2是发挥村(社区)“两小组长”和党员志愿者两支队伍的作用,及时了解辖区劳动力的返岗就业情况及就业需求;3是采取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村(社区)党组织具体组织、镇(街道)党(工)委全程统筹的三步法,办好“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引导群众在本地企业就业。

  线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阵地资源优势,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创业服务点,全面推广宣传企业招工二维码,一线直通企业用工需求,集中组织企业举办 “送岗下村”“送岗进社区”促就业小型对接会,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解决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同时,特别针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向企业精准送工、新增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帮助贫困户增强就业能力。

  “1+5+N”推进政企对接服务“零障碍”

  采取“两新”组织党群协会点对点收集问题建议、5个党建指导员工作组心贴心宣传各级最新惠企政策、区直经济口等部门(单位)实行“一对一”政企对接服务的“1+5+N”工作机制,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主动积极作为,“零障碍”服务全区非公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目前,章贡区已通过线上“微信群”分享各类惠企复工复产政策、线下预约访谈的形式遍访112家企业,发放惠企政策宣传页5000余份,收集防疫物资缺乏、融资难、用工难等3大类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120条。据不完全统计,该区已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复产复工难题62件,协调解决1.2万只防护口罩,提供就业岗位760个,帮助44家企业解决融资6255.8万元,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主动对接下好项目开工复产“先手棋”

  前期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先手棋”,只有下好“先手棋”,才能建设“主动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章贡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在加大前期工作力度、提高前期工作管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主动对接重点单位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在通报疫情管控要求的同时,商议复工复产有关方案,确保疫情过后一批重点项目立即开工、复工。

  G105赣州中心城区改线公路改建项目为市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水西段全长5.1公里,施工受疫情影响而一度停工。由于该项目时间要求紧、工期短、建设标准高,受去年雨季影响,剩余有效工期不多。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该项目如期复工复产,水西镇党委提早谋划,主动对接,协调解决在原材料、用水用电、招工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根据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计划,赣江街道荷包塘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街巷逐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改造有关信息、汇集反映居民改造诉求、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同时督促施工方提前做好工地及周边施工地块的消杀工作,为改造项目复工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3:48 来源:“赣州先锋微课堂”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