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线抗疫群英谱】桑岭:重症病患不清零 我们不松劲

微信扫一扫 ×

  桑岭,一位“80”后重症医学专家,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抽调的抗疫一线骨干专家,已经在武汉的重症监护室里坚守70多天,他说重症患者不清零,就绝不能松劲。

  1月23日,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支援队成员的桑岭奔赴武汉。最早抵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时,他赶上了“最难的时光”。因为疫情紧急,医院里医护人员连续作战都很疲惫,再加上早期重症救治成功率不高,大家压力非常大。

  疫情早期,需要气管插管的患者病情往往危重,很难逆转。桑岭没有气馁,他决定从每一个小目标开始,当他们终于把第一例插管时间最久的一位65岁的患者成功拔管、治愈出院的时候,桑岭明显感觉到了团队士气的变化。

  随着疫情好转,桑岭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在医院各个病区进行督导筛查,和专家们一起对最后的一些重症病例进行集中讨论,多学科合作、一人一策,全力提高救治率。

  疫情期间,前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宣誓时,有19年党龄的桑岭作为代表领誓。他说,这次抗疫再次让他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09:2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