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静安区:统筹兼顾 精准施策 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空前严峻的疫情考验,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上海市静安区各领域党组织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顾大局、恤民生,出硬招、办实事,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围绕复工安全生产,打好“预防针”

  静安区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区,是上海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为了防止在复工复产中出现二次感染,各街镇相继成立疫情防控指挥服务中心暨企业复工服务点。现代企业大厦、静安国际广场大楼等商务楼宇物业坚持每日对楼宇公共区域进行循环消毒至少四次,电梯轿厢每小时消毒一次。

  保证安全生产,确保员工健康是关键。各街镇领导深入复工复产现场,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北站街道对辖区29栋楼宇、市场实地走访和排摸,与物业管理方、业主代表共同协商,制定疫情防控“一楼一预案”“一企一档案”,并做好测温枪、消毒水等物品储备工作。保障应急物资供应,跑出“加速度”

  各区属集团以“统筹规划、提前准备、主动作为、措施到位”为目标,切实完成重点保障项目,为保证复工复产做到事无巨细、不留死角。区开开集团、大宁集团党委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分别督促21家菜场管理方及时落实人员密集区域防疫举措同时,确保副食品组织调运和市场供应,日均出摊户数493户,每个市场保证2个平价蔬菜摊位,满足消费者需求。区城发集团每日严格落实城区环境卫生相关作业规程和要求,坚持日均出动作业2400人次,保洁和消毒区域道路246条、公厕121座、废物箱1343只等,其他分类垃圾收运594吨,粪便收运170吨。

  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全力以赴落实区政府交办的重点防疫物资储备和配送工作。静安制药公司春节不休、轮班不停机,干部职工直赴一线。除夕前后投放市场4万盒板蓝根颗粒,目前已累计生产9.75万盒,快速进入成品检验阶段并兑现“保供应不提价”的承诺。在民生保障方面,重点落实帮困粮油供应网络、粮食应急供应网络、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信息网络这“三张网络”的正常运行,确保民生保障工作不断、不乱。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市北高新科技园区是静安区域经济布局“一轴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静安区重要经济引擎之一,园区的复工复产直接关系到静安区的经济发展。为做到早日全面复工复产,市北高新科技园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实施差异化复工复产策略,强化政策、资金等保障,因时因势推进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园区内总投资达325亿元的24个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其中为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而建设的113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项目工地,已经重现往日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根据中央指示,各级党委、党组织应切实拓展服务渠道,创新引领模式,按照市委、区委相关指导精神,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引导支持力度,加强企业服务效应,缓解物资人手紧张,助小微企业走出难关,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8:07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