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虹口区:聚焦“三个维度”,跑出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加速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市虹口区建管委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环节,以“三个维度”为抓手,全面推进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胜利。

  精准把脉解难题

  推进复工复产“有力度”

  近日,虹口区建管委党政班子领导多次率队到重点项目实地调研,与项目各方负责人谈防控、聊发展、问困难、商对策,及时传递党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项目顺利完工的信心和决心。针对前期工地现场用工人员规模不足、施工材料和物资调配困难、土方外运等影响复工问题,党组把脉需求、及时研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既当“引导员”,又当“协调员”,还当“服务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市、区相关审批部门、区绿化市容局等单位的沟通协作,通过优化审批手续、调整施工组织方案等方式,疏通重大工程项目开复工堵点,进一步加大开复工的节奏和力度。

  勠力同心担使命

  保障复工复产“有速度”

  为确保区重大工程项目科学有序有力地推进,委党组结合实际,通过纵向联动、横向协同,铺开加速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网。

  纵向贯通压实责任

  对于在建项目,委党组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两手抓”,突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发挥党建联建工作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组织相关人员召开重点项目召工复工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目标。针对复工资料审查、施工现场核查环节建立统一流程,加快备案进程,并对工地防疫复工实施分组包干,实行专人巡查制度。

  横向协作共同推进

  对处于征收腾地阶段的项目,加强与区房屋征收部门和属地街道党组织的沟通协作,发挥党建引领在征收拔点工作中的作用,形成多部门合力,以钉钉子精神加快腾地进度。同时,协调项目施工单位根据腾地进度及时优化调整施工顺序,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党员先锋守初心

  服务复工复产“有温度”

  坚持支部设在一线、党员服务一线原则,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复工复产第一线、经济社会主战场守初心、担使命。

  在各重大工程项目中,机关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放弃休息,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开启“5+2”“白加黑”模式值守“疫”线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建管中心支部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各防疫小组,深入一线对区内31个房建项目每天开展全覆盖检查,做好项目工地封闭式管理、体温检测等各项重要防疫工作,服务现场复工复产,保证项目进度。

  截至目前,虹口区重大工程续建项目复工率100%。下一步,区建管委党组将继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进一步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协助谋划“全产业链”复工方案,提高复工复产质量,重点抓好北外滩重大工程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7:12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