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全面发动防控和发展“双线战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把“三农”工作、企业复工复产、促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与疫情防控联动推进,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巩固向好成果,抓好重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在打牢农业基础上发挥“压舱石”作用。坚持农业基础地位,区委全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工作,要求全区上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深化城乡管理“三个一体化”、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集体经济项目加快立项审批、培植和引进农畜产品产业链条等多项机制。加强高标准农田(大棚)、节水灌溉工程、农牧业机械化等现代化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补实“三农”领域短板弱项。加强农村牧区产业振兴力量,积极对接投资合作伙伴,扩大绿色园区总量,在农牧业产业链延伸和农产品附加值提高上下功夫,提升农牧民实现增收致富脱贫的幸福感。加强春耕备耕,推动农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保障农资农机供应。加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深入推动“厕所革命”见效,继续对主城区以外区域的环境卫生加大投入比例和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农牧民对环卫、健康需求的获得感。

  在企业复工复产上发挥“发动机”作用。坚持两手抓,快速建立复工复产评估检查组,从实际出发制定并实施差异化举措,有力有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复产联合检查,上门查验复工条件和解决复产堵点。目前,规上企业已通过复工验收12家。积极推行“便捷办、预约办、网上办、跟踪办”的政务服务模式,政务大厅窗口设立“绿色服务通道”。目前,现场接待企业和自然人276人次,网上办理业务404件,电话预约咨询受理388件。稳中求进增强园区集聚承载能力,主动靠前服务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持续用力处置“僵尸企业”,逐个盘活闲置土地,进一步提升B型保税中心运营效率和质量,加大先进物流企业引进步伐,发展城乡冷链物流项目,着力抓好财税增收节支工作,勤俭节约办事业,不断扩充稳定税源,发挥好园区对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功能。

  在促就业保民生上发挥“螺旋桨”作用。坚持民生根本宗旨,积极应对务工返厂人流高峰带来的防控压力,在守严守牢社区防线的前提下,保障广大产业工人、农民工有条件地顺利返厂,同时保障消费市场平稳有序,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积极开展农牧民工复工管理工作,通过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调查摸排和实名统计返岗劳动力情况,在“就业九原”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就业信息和招聘岗位2000余个;发布延迟办理社保业务公告,面对参保企业和群众明确22项业务办理指南。目前,网上办理社保医保业务183件。不断提档升级物业管理水平,有物业管理小区以评星定级制度倒逼物业企业持续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新改造小区及时跟进物业,无物业管理小区(楼栋)实行街镇托管承包责任制,探索街镇直管的全覆盖式物业管理体系,提升居民对物业服务需求的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9:40 来源:“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