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昭通:汇聚红色力量 助推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云南昭通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力量。

  该市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职能职责和需求实际,迅速出台帮扶措施。全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采取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吸纳一批、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吸纳一批、易地扶贫搬迁点产业配套吸纳一批、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吸纳一批举措,帮助不愿外出务工的25.72万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在靖安、卯家湾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通过扶持60万平方米扶贫车间、8400个蔬菜大棚、5000个食用菌大棚抓好生产经营,帮助3.82万名易地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开辟保洁员等公益服务岗位,帮助2万多名贫困群众就业。同时,大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昭阳区与浙江、广东等地用工单位精准对接,采取包车、包机、乘坐务工专列等点对点、门对门方式将务工人员送到厂门口。镇雄县发挥5个驻外劳务输出工作站和39个外出务工党组织“前哨”作用,帮助未返乡过节和即将返岗的务工人员解决困难问题。

  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企业生产、群众生活难点堵点。目前,全市已有2.36万名县乡村党员干部、4588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624名脱贫摘帽督导员、1948名就业信息员沉到村、抵到户、落到人。水富市处级干部全员下沉村、社区,带动396个基层党组织、5752名党员、3100余名干部融入379个“微网格”,既抓疫情防控,又抓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彝良县607名驻村工作队员、146支助耕队以及1.5万名党员干部及时下沉一线,指导防疫、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绥江县34支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4200余名干部深入村组,鼓励群众积极投入务工和农业生产,同时,党员干部与群众一对一包保,有针对性推送企业用工需求,帮助达成就业意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9: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