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法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内重要法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委(党组)相关职责重要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进一步健全责任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从严传导压力,坚定不移把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危机和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动员和组织全党全国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论述、新要求,为巩固和拓展已有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各项统计重点工作,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集体学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又陆续出台多部党内法规,对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作出规定,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和决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进一步健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深化“抓机关带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覆盖统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不折不扣执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统计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统计部门各级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法规制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5:40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