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浙江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刻认识危和机同生并存的辩证关系,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大平台,塑造大品牌,汇聚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成果,为对冲疫情影响、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以打造“科创中国”综合性服务品牌为重点,建设科技经济融通服务平台,会地合作共建一批技术创新枢纽城市样板间,深入开展“百城千会万企”科技志愿服务,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城市化与乡村振兴协调并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科协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的政治担当,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要建立责任传导机制,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5:41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