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编办召开机关党建专题会议 动员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日,中央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中央编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位置,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创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抢抓历史机遇,主动迎接挑战,密切联系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大力开展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创建模范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总目标,把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要任务,把“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作为机关具体创建目标,紧扣职能定位,突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鲜明本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采取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有力措施,为履行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周祖翼同志强调,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在室务会领导下开展,从现在开始,争取用一年多时间,到建党100周年时要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领导责任,办领导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确保全员参与;细化创建措施,突出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创新载体、创新形式;推动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营造全办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务求创建实效,以创促建、以创促改,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

  会议对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印发了《中央编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兴平同志讲话,对中央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有关同志出席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5:45 来源:旗帜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