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宁波“银辉”志愿者主动请缨抗“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宁波市“银辉”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点点“微光”助力抗“疫”。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各种途径助力抗“疫”的“银辉”志愿者达3000余人。

  社区“银辉”志愿者管好门户守家园。人脸熟、情况明、政策通,是社区“银辉”志愿者们的优势。他们长期联系走访居民建立的人头优势、威望优势和感情优势,在战 “疫”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姜荣华是余姚市下菱社区“银辉”党支部书记兼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今年已70多岁,还身患癌症,但他按捺不住“责任心”,第一时间组建了小区“保家志愿服务队”。作为服务队的主心骨,姜荣华带领志愿者用最快时间完成了小区638户1130余人的清楼排摸行动,并参与24小时卡口轮班值岗。江北区洪塘街道68岁退休老干部卢维安请求参加战“疫”,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出于顾虑,劝他回家安心休养。卢维安反复给工作人员打“安心剂”,告知他们自己身体健康、思维清晰,工作中会加强防护。每次轮到值守,他都“全副武装”,戴好口罩、帽子,穿上轻便雨衣,协助社区同志推广“甬行码”,做好“守门人”。像姜荣华、卢维安这样主动请缨的“银辉”志愿者中,很多都是老党员,他们早出晚归的身影、两鬓的白发,成为了宁波疫情防控网里的暖心细节,成为了抗疫一线一面面飘扬的红色旗帜。不少业主受到感染,也纷纷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

  专业“银辉”志愿者再上“跑道”献余热。由于疫情紧急,很多医院连日备战,医生护士连轴转。这个时候多个人,就多份战斗力,多份力量。“银辉”医务志愿者看在眼里、挺身而出。“我在第一线向战友们拜年,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还神州太平世界!”除夕那天,镇海区“银辉”医疗志愿者、区龙赛医院原院长王作豪向“银辉”群友发送了这样一则微信,还配发了一幅身着防护服的工作照。“我是普通医生,又是共产党员,理应在抗‘疫’第一线,在国家有难时尽一份力!”情真意切的话语,诠释了一位老医务工作者的担当情怀。从大年初一开始,王作豪与其他两位医生一起在镇海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和住院部轮值到2月13日,期间仅休息了2天。随着疫情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进,市“银辉”安全志愿服务队随同市委老干部局复工复产联企驻企工作组,参与到了企业帮扶活动。“银辉”安全专家走访多家企业,利用专业特长,帮助有关企业排查问题和隐患,提供用电安全、危险品仓库保管、消防设施、特种设备使用等方面专业指导。

  无数“银辉”志愿者爱心持续涌动。全市“银辉”志愿者纷纷为抗“疫”捐款捐物,笔墨抒情意、书法聚人心。宁波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积极捐献口罩、手套、消毒剂和医用酒精等物资,累计捐款达16万多元。宁波舜阳电测仪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余姚阳明街道富巷社区“银辉”志愿者张钟,个人捐款5万元,他还组织企业的党员员工多次支援医疗器械公司,义务组装疫区急需的医用防护镜。大批志愿者通过创作书画、文学、视频、歌曲、剪纸、快板等抗“疫”题材作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致敬一线抗“疫”人员和最美逆行者。慈溪市匡堰镇派出所退休民警励金敖,编写并录制了抗“疫”小段子在镇广播台播出,还通过宣传车喇叭流动播放的形式,在各村大小道路反复巡回播出。小段子通俗易懂,村民们更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了。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银辉”志愿者共创作各类抗“疫”题材作品2380余件,奏响了众志成城的和声,为战“疫”营造了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2: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