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两新”党组织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新疆石河子开发区各类“两新”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资源、人才优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发区73家规上企业复产率达100%,复工职工达3.7万人。

  行动有“速度”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不懈怠。开发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企业党委《关于在“两新”党组织中深入开展 “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 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大全新能源、天山铝业、合盛硅业、康师傅、唐成棉业等企业党组织,及时向职工印发《疫情防控“口袋书”》《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资料,通过微信和企业内部管理平台发布《倡议书》和工作注意事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措施有“力度”

  为全面掌握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开发区“两新”党组织积极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撰写有关复工复产方面的调研报告,为开发区企业党委精准服务企业提供决策参考。针对食品、纺织等企业存在复工率较低的现象,开发区企业党委组织合盛硅业、华芳纺织、顶益食品和旺旺食品等4家企业赴麦盖提县进行招工,为企业引进人才170余名。为保障企业职工稳定就业,开发区企业党委推行“一推、双审、三培训”(基层党组织推选,两地共同政审,爱国教育培训、安全教育培训、岗前技能培训)机制,畅通引才招工渠道,强化职业培训,让企业职工真正实现进的来、干得了、留得住。

  服务有“温度”

  针对部分企业存在采购防疫物资困难等问题,“两新”党组织积极行动,通过协调对接、畅通购需渠道等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据不完全统计,开发区“两新”党组织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采购难题150余次,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586件。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开发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积极落实开发区党工委出台的“问题收集清单”、“政策落实清单”制度,指导企业申报优惠政策项目,帮助企业共克时艰。目前,开发区已有46家企业申报优惠政策项目,申报减免税费1360余万元、扶持资金140余万元、企业贷款2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3:14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