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机关党员干部先锋队:身穿防护服 担当机场转运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下,境外输入成为国内疫情防控新的挑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机关党员干部先锋队再次冲锋在前,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在机场日夜坚守,身着防护服全天候转运接送境外来穗返穗人员,确保每一名入境人员都做好筛查,通过专车送到各镇街集中隔离点,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身穿防护服 担当机场转运人

  穿着防护服工作对于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从进入机场开始,队员们全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接到旅客之后,用“笨重”的身躯迅速地为到达的旅客一一登记信息,并耐心的做好政策解释、安抚旅客情绪。在收到转运车辆入场的消息之后,他们又迅速安排等候的旅客上车,办理转运车辆离场手续。这一系列工作完成后,防护服里的衣物已全部被汗水浸湿,而此刻距离穿上防护服入场才过去五个多小时。

  将最后一名乘客交接好才能下班

  由于南沙区距离白云机场路程较远,在转运大巴回南沙的途中,先锋队队员既要顾及行车路线,又要照顾旅客的情绪,更要提前通知目的酒店做好相关准备手续,还要时刻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在将最后一批旅客送到隔离酒店并完成了交接手续后,一天的工作才算基本结束。他们同医护人员、司机一起返回鱼窝头医院进行最终的消毒工作,这时距离他们穿上防护用品已经超过十个小时。

  连日来,南沙区机关党员干部先锋队主动请缨、英勇逆行,担当“机场转运人”,日夜驻守白云机场转运点,跟随转运班车将旅客接至集中隔离酒店,筑起南沙“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

  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

  据悉,为加强对境外来穗返穗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继组建22名(军转)医疗专业技术干部支援防疫战斗一线的党员先锋队之后,南沙区委组织部再次集结18名机关党员干部,火速驰援防疫一线。他们24小时轮岗值守,把境外来南沙人员实施分流转送,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进行健康监测服务管理,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输入不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非常时期他们尽非常之责,18名机关党员干部将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8:08 来源:“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