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党建指导员为企业复工复产吹响“红色号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动员党建工作指导员下沉一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复工复产吹响“红色号角”,推动企业发展提速增效。

  宣讲入心不停步。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下发的《关于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建指导员积极下沉一线,及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县乡两级党建指导员充分利用3月份“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时机,主动对接辖区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指导,共开展宣讲300余次。为确保企业快速恢复生产,东至经开区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向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等宣讲复工复产政策,帮助全区企业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29个、悬挂横幅70余条,推动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落实落细。

  精心指导不掉线。全县各级党建指导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企业复工复产“红色引擎”,带头冲锋在一线,和企业党员职工站在一线,协助企业建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大渡口经开区党建指导员主动加入复工复产指导组,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拟定务工人员名单,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工作;东至经开区党建指导员主动担起监督指导职责,将企业门岗卡口、食堂分餐制管理、防控物资保障等措施纳入“督查清单”,及时排查问题,加强管控,同时指导企业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发动企业党员带头,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连心服务不断档。针对少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用工短缺、资金不足等实际问题,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当“红色代办员”,配合乡镇、开发区开展摸排工作,搭建“信息塔”“连心桥”,借助自身单位优势,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网上招工等政策举措。东至经开区党建指导员协助园区为华尔泰股份公司协调解决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池州方达科技公司申请700万元贷款半年延期,帮助企业联系采购口罩2.5万只,打通237辆物流车交通“梗阻”,线上发布招聘岗位860余个。截至当前,东至经开区38家企业已有36家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8:12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