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松江区经开区:防疫“不松劲” 复工“拉紧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松江区经开区党工委激励党员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不放松。

  担当为先,强化思想教育不懈怠

  经开区多个职能部门、园区管理中心和直属公司党支部强化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松江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党课、交流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亲身经历,用身边事鼓舞身边人。秉承“疫情之下责任在肩,复工复产党员在前”的理念,由综合党委牵头,在建设管理党支部、城管中队党支部大力配合下,创新学习形式,组织“空中课堂”开班授课,为党员在线答疑解惑,实现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两不误,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责无旁贷,助力复工复产显真情

  建设管理党支部用脚步丈量工地安全,上门走访88个在建工地百余次,指导工地复工复产,创造了重大项目实现100%复工率的好成绩。环保安监党支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管理方送去防疫物资,嘱托其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为取得抗疫全面胜利把好关、出好力。东开置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帮助园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茸缘公司党支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做好春耕生产,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春耕备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技术指导,对零星闲置土地无序擅自种植的乱象,进行现场排摸,树立告知牌。

  政企联建,打造服务企业一流平台

  党群党支部以政企支部联建方式,与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通过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搭建平台、互联互动,共同打造了服务企业发展的一流党建平台,让“党建引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不断注入新动能、提供强保障。科技园区党支部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内的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红色联盟,奏响复工复产“大合唱”

  为帮助企业早日恢复产能,经开区发挥产业集群党委“红色联盟”的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正泰启迪智慧能源产业集群党委积极组织集群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正泰企服党支部、美维科技党支部、宝鸟服饰党支部、青岛啤酒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投身志愿服务中,每天定时对厂区、生活区、食堂、办公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并由专人对园区和生活区进出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病毒防控不留死角,为复工复产发挥了自己的力量。为解决因产业上下游步调不一致而导致的“断链”的情况,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党委牵线搭桥,让上下游企业“生产共复、订单共商、资源共济、防控共抓”。尼西半导体公司迫切需要电镀化学品,新阳半导体党支部得知后积极沟通,由公司调配生产人员加紧生产并第一时间送达现场。在尼西半导体公司物流受阻的情况下,新阳半导体材料公司又组织车队,为其重庆工厂送去原材料,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两家公司的完美对接,绘制了经开区全民上下一心,共助复工复产的和谐画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18:04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