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念好“四字诀”跑出加速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格管理,推进举措“实”。落实机关包联企业工作机制,抽调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企业,开展“4632”网格化管理。“4”即划分起步区工业企业为4个片区,分别由经济发展、消防、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包联。“6”即由4个乡镇和社会事务局、农业园区,对辖区企业落实属地管理。“3”即由世纪集团、创投集团、创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单位,分别对各自所属产权企业进行管理。“2”即明确20个部门包联规上工业企业。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分块包联、蹲点调研、现场办公等方式,一企一策,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目前,全区139家“四上”重点企业全部复工,确保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效益。

  压实责任,复工防控“严”。为解决复工后防控难问题,党工委通过召开专题会、发放明白纸、微信号推送等形式,督促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当好企业贴心人、主心骨。同时,要求各企业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责任,坚持严防死守,做到“七到位、八严格”,即:防控制度到位、培训指导到位、返程把关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上岗消杀到位、消毒通风到位、分时就餐到位;严格安全生产、严格厂区防疫、严格人员聚集、严格自我防护、严格应急处理、严格疫情报送、严格专门督导、严格风险评估。美的制冷设备公司党支部靠前指挥,制定完整的复工疫情管控指引流程,创新实施区域化生产作业、分区分散管理,有力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聚焦问题,督促指导“细”。建立“日报告、日督导”和“双日调度”工作机制,形成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链条体系。由包联部门负责,每天上午12点前,汇总上报复工企业返岗人数、是否有发热人员等情况。成立由区主管领导任组长的复工复业工作专班,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大督查,采取实地调研、暗访检查、联合督查、访谈督办等方式,每天不间断巡回督导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返岗人员信息登记不全、消毒不到位、职工用餐距离近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每两天召开一次例会,听取包联部门汇报,及时掌握复工复业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同时,印发5000份《企业复工复产通识手册》,指导企业切断输入性传播风险。

  精准施策,服务保障“优”。对省市区重点项目,坚持“优先保障、优先开工”,加大土地、金融、环保、用工等方面支持。对重点工业企业,出台“六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物资储备、员工返岗、原材料运输等方面难题。对中小企业,制定降成本稳发展“十条措施”,在税费缴纳、租金减免、产业扶持等方面建立帮扶机制。辖区汉光重工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指定的国内三大口罩机生产基地之一,按照“汉光优先,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变多部门“串联服务”为“并联服务”,6小时实现全面复工,10天完成首台套口罩机产品下线。驻区央企新兴能源装备公司急需15套氢气瓶组及关键零部件产品,经济发展局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从天津、陕西等地跨省调运,促进企业顺利复产。卫健系统党员医务工作者加班加点,为3350名外省来区务工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有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21:11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