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丹东市商务局多措并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力做好辽宁省丹东市商贸流通领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丹东市商务局上下联动切实保障市场供应、严防死守着力加强场所控制,统筹协调纵深推进后勤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各项工作,继续扎实有效推进 “两稳一促”工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工作发展“双胜利”。

  一是强化日常监测,保障市场供应。建立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情况零报告制度,动态了解防疫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组织115家零售企业进行稳价保供承诺,组建一支由28家民生保供作用大、行业代表性强的企业组成的应急保供队伍,全力保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加强产销对接,组织丹东市农产品销售领军企业积极扩大省内外销售,促成东港圣野浆果与沈阳地利生鲜强强联手,日销售草莓3万斤;本土方面,金宝生鲜超市与马家店鸡蛋合作社加强合作,日采购鸡蛋1.5万斤。

  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努力发展电商。协调县(市)商务主管部门、电商协会对接淘宝直播、抖音等平台,直播助农,推广我市农产品。同时畅通北京果多美超市等省内外大型零售企业渠道,组织线下对接促销活动。通过各种帮扶举措加快完善农产品供应链,畅通上下游通道。

  三是提振企业信心,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复业。通过问卷调查、电话督导、实地调研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受疫情影响的调研和检查督导工作,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缺乏、用工短缺、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力争让复工复产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条件和水平。协助丹东新一百商业有限公司、丹东名古屋电器有限公司解决生产用口罩,共计3200支;为哈曼(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消毒液供货渠道;帮助裕罗电气(丹东)有限公司出具证明材料,以免企业因不能及时交付订单而产生损失。

  四是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抓细抓实。分区分片对全市各大商超、生鲜连锁、便利店、农贸市场的物资储备、管理运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工作。督促商贸流通企业落实消杀清洁、口罩手套佩戴、体温测量、直接入口食物存放容器加盖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向属地商务部门和相关企业、单位反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追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8:23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