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疫中的“城市美容师”——吉林省通化市环卫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林省通化市环卫处1400多名环卫人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

  “日产日清”是环卫人不容有失的底线。疫情发生以来,市环卫处全体人员齐上阵,清扫、清运、冲洗、消毒,保障城区环卫日常作业标准和质量不受影响。对人流量较密集的农贸市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增派保洁人员数量,延长保洁时间,实施人工站桩式保洁,确保重点区域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

  为了防止环卫车辆、中转站、垃圾桶等设施设备成为病毒、病菌的污染源、传播源,白天消毒专班到各站点对进出环卫车辆依次消毒,每天冲洗消毒3250个垃圾桶、2400个果皮箱、300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晚上物资专班拖运分装消毒剂、配置消毒液。同时,市环卫处还利用装有消毒溶液的高压清洗车,对市区主要街路进行不间断雾洒消毒。使用大功率烟雾水雾两用机,对市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区域喷洒消毒剂,开展全面防疫消杀作业。

  同时,市环卫处还把人员防护作为开展防疫工作的先决条件,每天安排专人对所有环卫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排查,实行台账管理;通过向上级申请配给、市场采购、接受爱心捐赠等方式,多方筹集防疫物资,最大限度地满足一线环卫工人日常防护所需;根据风险程度,配发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安排专人对办公场所实施消毒。

  疫情期间,一场大范围的寒潮暴雪天气悄然而至。在外雇人员由于封村、封路无法到达、工作量翻倍增长的情况下,面对疫情、雪情的“双重考验”,市环卫处广大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昼夜奋战,与疫情抢时间,与冰雪抢速度,奋力开展清雪融雪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环卫处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精心抽调110名党员干部职工奔赴东昌区团结街道16个防控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8:29 来源:通化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