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然资源部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然资源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理论学习内容与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努力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

  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研讨活动

  4月初,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企业微信APP”开展线上支部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伟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神”讲主题党课。处以上党员干部结合近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培训,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自然资源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变发展思路,创新研究方法。要着眼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深对自然规律的认识,自觉以规律性的认识指导各项研究工作。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进一步加快中心转型发展,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新型智库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东海局机关服务中心借助视频系统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

  疫情防控期间,东海局机关服务中心青年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个人自学、线上交流等方式扎实推进理论学习。3月上旬,东海局机关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视频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精神。参会青年表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清醒认识和稳定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一定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关键时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证日常工作有条不紊的完成。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推动理论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防控期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搭建“党建工作网络空间”,利用微信群先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1月25日、2月3日、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及自然资源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等,借助网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答题测试,利用网络资源下载观看《国家监察》《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搭建“党建工作网络空间”,既强化了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又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有效部署推进了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了“防疫”“督察”“党建”三不误、三促进。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网络信息技术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网络化智能化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网络化智能化,有效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效果。针对督察工作野外分散作业多、全体党员见面少、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压力大的特殊问题,开发运用自然资源督察手机和平板电脑OA移动终端系统,在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前提下,全局党员干部不受时空地域限制,既能网上办公,又能第一时间通过移动终端学习掌握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和总督察的工作要求等,还能做到虽身处不同地区却可实时沟通交流思想。建立“自然资源人”宣教平台,设立组织工作小组、宣传工作小组、纪检工作小组和青年工作小组四个党建工作专门小组,把全体处级以下党员干部纳入四个小组,由四个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在平台定期发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党内法规政策、党风廉政“微故事”、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等学习内容,以“微学堂、小平台、大教育”的工作思路,拓宽党建学习教育宣传平台, 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网络化智能化。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平台,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持续开展自主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7:00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