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学思践悟中体现青年干部的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丁博涵同志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司局的一名年轻处级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追求,作为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

  带好头作表率。他深信“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深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带头交流发言,带头撰写学习体会,近两年在各类座谈会、学习会上交流发言10多次,所撰写的体会文章多次在司内传阅学习。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作用,定期组织专题调研,定期讨论分享调研成果,带领其他年轻同志一起学习、共同提高。

  坚持学以致用。他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深化改革,为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针对工程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他带领全处同志通过深入调研,研究起草了《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完善工程质量治理的创新举措。文件发布后,他抓紧组织宣传贯彻,进一步提出“强化主体责任、创新政府监管、推动质量共治”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研究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质量责任的措施,探索开展建筑工程质量评价,并取得积极进展,为做好建筑品质提升工作奠定了基础。他谨守“至微至显、善作善成”的古训,工作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努力做到起草的文稿字斟句酌,经办的事情一丝不苟,以“钉钉子”精神做实事、求实效。

  牢记为民宗旨。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工程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热点难点多、群众投诉多。他要求处里同志时刻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认真负责地处理媒体和群众反映的每一个工程质量安全问题,决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他始终认为,抓安全工作关键是要严格执法,对违法企业的放纵就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任。在面对一些地方和企业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质疑的声音时,他顶住巨大压力,始终坚持原则不放松,同时做好充分的沟通解释,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促使事故查处迈入法治化、规范化的轨道。针对施工现场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不到位、群死群伤事故多发频发等问题,他先后组织制定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起重机械、基坑工程等五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安全要点》等规章,为加强工程监管执法提供了有力依据,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他以身作则,对各类问题和诉求悉心倾听、耐心解释,该向地方转办的第一时间转办,该赴现场调查的认真调查,能解决的抓紧解决,尽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有一次,他接到一家企业电话,反映主管部门因政策把握不准不予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他马上主动联系当地主管部门解释政策,解决了企业几个月没解决的难题,企业对此非常感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3:58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