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巴南:机关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表率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重庆巴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党建作后盾,以党建促防控,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动员和组织机关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 

  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堡垒作用。重庆巴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向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下发倡议书,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做抗击疫情的战斗者、社会秩序的维护者、群防群控的志愿者、科学防护的实践者。机关工委党员干部个个主动请战,积极参与支援抗疫一线排查督查工作。各机关党组织通过网络学习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发布的重要信息传达到人、落实到位。同时,组织和引导所属230个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切实扛起责任,统筹兼顾以党建为防控后盾。重庆巴南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由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卫生健康委和区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六个督查组,对全区126个机关和事业单位、156个场所、食堂等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督查,并督促各单位做好市外回单位人员的隔离、体温检测、宣传引导、人文关怀和消毒等工作,确保机关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机关和事业单位在岗人员实现“零感染”。

  突出典型示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挺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良好作风,重庆巴南区委机关工委从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抽调1000余名机关党员充实到抗疫一线,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区妇联率先在全市推出“心理干预热线”,对外发挥“爱心妈妈”作用等措施。区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全区统战成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1700余万元。区供销社组建机关党员突击队,分4个组对20个镇街开展农资配送进村入户,并把价值4万余元的防疫消毒电动喷雾器送到全区198个行政村,确保抗疫和保春耕生产两不误。截至2月20日,区红十会接受捐赠资金386.31万元、物资价值36.41万元。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创建职工每日健康打卡二维码,动态了解掌握干部职工体温、轨迹等详细信息。另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还下拨2.1万元专项党费,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持续巩固发布各机关党组织奋战在一线的典型事例,让学先进、学模范在各机关单位中蔚然成风。

  积极发动捐款,实现党员捐款参与率100%。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巴南区直机关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以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发动区直机关75个单位、230个党组织的党员自愿捐款。短短的一周时间,捐款人数达到3601人,捐款金额57万余元,机关党员捐款参与率达100%。另外,部分机关党员还通过其他方式捐款1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9:41 来源:七一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