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党政办主任金虎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虎,男,汉族,1975年1月出生,河南南阳市人,2009年6月入党,1996年12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生前任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党政办主任。2020年2月4日凌晨2点左右,因抗击疫情劳累过度猝死在办公室,年仅45岁。

  汉冶街道地处南阳市中心城区东北分区,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人口15.6万人,有12个社区居委会,165个居民楼院,人员流动量大,情况复杂,疫情防控点多面广,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金虎同志作为汉冶街道党政办主任,具体负责本街道区域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以及值班安排和检查、防疫物资的配备发放等工作,从阴历大年三十起连续11天都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

  2月1日,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对辖区重点居民集聚区有关路口进行封堵,金虎同志随同街道党工委领导徒步20多公里,对辖区30多个封堵口逐一进行了现场查验,一直忙到深夜。2月2日,由于前期时间仓促,辖区部分防控卡点设置标准不高、配备不到位。金虎同志又带领人员对辖区所有卡点进行全面提升规范,将桌椅板凳换成防撞栏,增设照明设施,把简易伞篷改为应急帐篷或活动板房值班屋,以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同时,金虎同志还带领人员制作标语、横幅,印制3万多份的宣传彩页,发放到每个社区和卡点。到了晚上,由于附近饭店全部关门,他只好在自己的办公室煮点汤圆,一边吃一边向领导汇报工作。

  2月3日一大早,按照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金虎同志带队对辖区13个居民小区的卡点和113个楼院的疫情防控值班点的人员到岗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把各个卡点、值班室所需的体温仪、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分送到位,由于时间紧迫、任务量大,他一直忙到中午都没停下来歇一下。午饭后,他又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负责组织5点半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发完会议通知后,就坐下来认真拟写街道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经领导审定后及时发送。忙完这些,已是晚上7点多了,金虎同志又按照安排,带队对北关社区30个楼院进行实地巡查,晚上11点多回到办事处,又参与到办事处旁边巷道卡点值守,由于第二天还有工作任务,时间也将近凌晨,金虎同志就住在了办公室。2月4日凌晨2点左右,金虎同志因劳累过度,猝死在办公室。

  金虎同志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时时处处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汉冶街道工作的24年,参与了内河治理、城市建设等重大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深得同志们的信赖和好评,先后被区委、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市文明委评为“讲文明树新风”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4: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