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越是国家需要的时候,越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何家荣同志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家荣,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1998年6月入党,1987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他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22年,2003年曾任信阳市“非典”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先后荣获“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结核病控制项目先进个人”“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信阳市防治非典型性肺炎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初心不改,勇挑重担。作为一名医者、一名党员,17年前,他就是信阳市“非典”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也是最后一个脱掉隔离衣的人;17年后的今天,他初心不改,再次临危受命,挑起信阳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千斤重担。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他所在的医院承担中心城区所有确诊患者和各县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何家荣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动向,及早启动防控知识培训,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医院党员干部各个梯队实行错层次管理,抽调34名经验丰富的临床骨干力量组建七批医疗救治梯队,组建27人的感控消杀团队、113人的医疗保障团队、36人的后勤保障团队,确保各项部署都科学到位。全市第一例治愈患者在这里顺利出院,第一例重症患者也在这里转危为安。

  行动迅速,准备周密。早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初,作为“老将”的何家荣就对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将医院多年未用的一部负压救护车进行了全面保养。这招“先手棋”,为战“疫”赢得了宝贵时间。1月22日上午,市第五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仅用一个下午,医院就做好了收治确诊病人的各项准备。1月23日凌晨1时,第一名病人就由负压救护车顺利接诊入院。截至目前,医院已累计转运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数百人次,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可能备而不用,但一定要有备无患”。何家荣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考虑得细而又细,以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谋划安排3套供氧系统、3套供电方案、3套负压吸引方案,力求万无一失,确保临床救治高质量推进。

  作风坚韧,鏖战一线。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总调度、总指挥,他发扬敢打硬仗的作风,始终战斗在一线。从1月19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曾连续37天吃住在医院,24小时值班,没有休息一天。防控最前线的ICU隔离病区,是何家荣最为关注的地方,这里住的都是危重病人。作为五院的“当家人”“主心骨”,何家荣沉着迎战,线上交流、病区会诊,每一名病人的情况他都了然于胸。一位从县里转来的重症患者,情绪很不稳定,主治医生多次劝慰无效。何家荣得知情况,第一时间穿上隔离衣进入病区同他交流,向他耐心解释治疗过程、讲述已经康复的病友的故事,安慰他、鼓励他。最终,在何家荣不厌其烦的劝说和鼓励下,患者满含热泪,坚定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倾情服务,保障有力。在何家荣的带领下,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举全院之力,迅速启动1号病房楼改造项目。全部工程完成后,将增加100张床位,为后续救治工作开展、实现“应收尽收”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尽管救治患者不断增加、人少任务重,但是他统筹调控,有效确保了药品、防护用品、消毒剂、各类医用耗材设备与检验试剂、医用床上用品等300多个品种的物资全部及时到位、保障供给。期间,累计投入资金1056万元。

  抗疫“夫妻档”,上阵“父子兵”,何家荣的妻子、儿子、儿媳都是医务工作者。他总说,“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国家需要的时候,越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在他的引领下,一家人逆行而上,战斗在不同的一线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