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离退休干部党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做好科学防护,积极支持群防群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

  开展志愿服务,深入社区抗疫。全区共有450余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持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自治区地质局离退休干部第八党支部书记王忠岭,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忙碌在西夏区玫瑰园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讲解防护知识。自治区工信厅退休党员白满学,每天在小区门口检查出入人员,配合社区做好入户登记。同心县退休干部马希伟每天背着消毒水喷雾器,对小区门口消毒杀菌,他说,“共产党员什么都不怕,我背的不仅是消毒液,更是责任”。

  重返医疗一线,贡献智慧力量。在医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曾经在卫生系统工作的44名离退休干部主动要求返回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宁夏护理学会理事长张琳教授,向全区护理工作者发出“忠诚使命,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组织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累计接听电话1200余人次,组织医院制作“方舱医院版穿脱防护服视频”“医务人员防护装备穿脱程序视频”。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原肾病内分泌科主任王丽芳,17年前参与抗击非典,此次请缨担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诊疗专家组成员,每天面对几十名发热病人,逐个检查,做出诊断,提出治疗意见。自治区卫健委信息中心退休干部彭宁,第一时间回到原工作岗位,投入到12320卫生热线服务工作中,为群众答疑解惑、指导正确防护、引导正确就诊,传递准确的预防知识。

  发挥特长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很多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战“疫”信心。宁夏广播电视台退休干部邓宁东、蒋季平共同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生命有彩虹》,在“学习强国”平台、宁夏卫视等公众媒体播出。同心县退休干部杨军撰写的《战“疫”日记》在“塞上金秋”公众号推送后,1小时内阅读量破千。石嘴山市老年书画协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创作《早日送瘟神》《七律·送瘟神》《天佑华夏》等书画作品,翰墨传递抗疫力量。宁夏老年大学学员通过统筹设计、居家排练、自演自拍、合成剪辑、网络播出的方式,编排网络文艺晚会,为抗击疫情发声助威,为防疫勇士加油鼓劲。

  心系疫情防控,纷纷慷慨解囊。老同志们心系疫情防控,纷纷慷慨解囊,捐款助力。石嘴山市610名离退休干部捐款15万多元,同心县50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捐款6万多元,宁夏老年大学学员、宁夏老干部活动中心“趣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捐款23万多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党组织书记、宁夏医科大学原副校长陈生春捐款5000元,“我是一名医生,虽然去不了前线,也要在后方发挥作用”。自治区离职干部休养所103岁老红军谭德本,委托儿女捐款2000元。自治区农村农业厅9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冯子庆行动不便,让女儿替他将5000元捐款交给宁夏红十字会,他说,“虽然年岁已高,上不了一线,但国家遇到危难,我定尽力护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