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荆门离退休干部倾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荆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作为,为荆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银发力量。

  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合力。荆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钟祥市7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采取微信方式,召开支委会研究防控措施,在近8000名老同志中开展“敲门行动”,转达组织的关心关爱,掌握老同志身体状况,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沙洋县卫健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春风行动暖人心、同心抗疫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发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推荐工作,截至目前共落实医院门卫、企业技工等工作岗位5个。荆门市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发挥法律专业特长,在社区论坛、朋友圈、微信群中宣传造谣传谣的违法后果,共发帖、转发、评论1500余条,为净化疫情期间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勇敢逆行,奔赴抗疫一线战场。疫情防控期间,一些老同志不畏困难、不惧风险,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钟祥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老年病科老主任杜宗圣,主动向医院请战,重回医疗一线,在自己熟悉的岗位上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荆门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陈再明,利用微信远程指导京山喻丰葡萄园开展标准化生产,通过互联网购买两万余元的种子、肥料、树苗,送到麻城镇部分贫困户手中,帮助村民抓好春耕生产。掇刀区公安分局退休民警李占良,抢着参与内蒙古、浙江支援荆门医疗队居住酒店的值守工作,不分昼夜进行查巡、消毒杀菌,为医疗队员们筑牢安全屏障。

  笔墨抒情,增添战疫必胜信心。居家老干部结合自身特长,创作诗词书画,为疫情防控增添正能量。荆门市人社局退休干部龙亦兵创作散文《抗疫感言》,赞颂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荆门日报社退休干部叶进创作以抗疫为主题的系列诗词书法作品,为逆行而上、不惧艰险的一线工作人员点赞加油。东宝区委宣传部退休干部王秀东创新宣传形式,编写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制成短视频,号召广大居民团结一心、奋战到底。

  踊跃捐款,彰显大爱无疆胸怀。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全市8000多名离退休干部捐款113万多元。有着71年党龄的企业离休干部张继礼,捐款5000元。东宝区政法委退休干部何勋元,老伴长年患病,家里并不宽裕,依然捐款3000元。京山市87岁离休干部李达伦,一生节俭,舍不得更换使用多年的手机,但当疫情袭来时,他主动捐款1万元,“我年龄大了,不能上一线抗疫,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要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