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卫健委:战斗堡垒筑防线 确保母婴零感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妇幼保健院按照吉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全院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起宣传引导、预检分诊、深度评估三道防线,坚决遏制儿童和孕产妇新冠肺炎感染,确保母婴安全。

  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保健支部汇集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及吉林省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资料,制作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妇幼知识手册》33000册,下发至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用于疫情防控及科普宣传。疫情期间发布关于来院就诊通知与患者告知书共7篇。微信平台订阅号推送疫情防控科普文章共计23篇,内容包括《新冠肺炎之孕妈防护篇》、《用心传播爱,停课不停训》、《戴好口罩勤洗手,小朋友们身体健康快乐多》、《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等,为确保母婴安全筑起了宣传服务第一道防线。

  全院各党支部相继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防疫培训,疫情排查、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设立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对上岗员工和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测体温,预检分诊工作志愿者陪同带孩子的就诊者挂号、缴费,帮助患者取药并与在外等候的男家属交代用药注意事项等多项志愿服务。

  在接诊服务环节,医生再次引导患者填写《患者及家属或陪护人员流行病学调查表》,筑起防疫的第三道防线。医生不仅在接诊时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对患者做进一步深度诊疗评估,如果发现患者有发热等症状,立即采取隔离等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母婴安全。

  此外,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要求和部署,本着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的原则,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院165名党员共捐款18800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8:28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