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党建指导员“三驾齐驱”,为企业注入“红色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五员”帮扶工作实施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深入推进党建指导员帮扶工程,明确了党建指导员五项职责,要求党建指导员做到企业党建指导、疫情防控、助力复产“三驾齐驱”,帮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自身发展“双胜利”。

  一是助力筑牢“红色堡垒”后盾。各镇、经开区积极响应,结合实际,制定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实施方案,成立企业复工领导小组,安排精干力量45名担当“五员”党建指导员,主动下沉到企业一线,联系经发办人员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174份,做到“分期分批、有序复工”,严把复工审查关。同时,采取档案登记与线上询问相结合的方式,排查员工健康状况、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保证每天2次对企业进行线上、线下巡查的频次,实时掌握企业信息,对企业门岗设置、人员体温检测、公示牌、厂区消杀等事宜进行全面排查。

  二是联动开展“红色服务”行动。党建指导员通过对企业“一对一”、“多对一”服务,提供安全指导和线上线下宣教服务260余次,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向企业发送市级、县级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宣十一条”、“旌十条”等政策文件,做到信息对称,让企业了解最新的复工政策。指导企业在复工前加强企业防疫、职工健康防护用品的配备和消杀灭毒用品的储备,全面摸清测温仪、防护服、口罩和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需求,积极为企业联系防疫物资购买途径,筹集物资捐赠,截至目前,筹集和预购口罩26306只、额温计32个、消毒液1000余公斤。

  三是积极打造“红色车间”载体。党建指导员积极组织企业党员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宣传队,发动党员100余人负责引导员工科学做好复工复产后自我隔离;日常做好疫情防控播报,通过微信等方式,定期开展疫情播报;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工作,消除恐慌情绪。同时,非公党支部积极吸收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员工入党,结合发展党员计划,广泛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为“红色车间”打造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9:3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