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铁岭:“千人帮千企”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事即到、服务周到、无事不扰,辽宁省铁岭市通过开展“千人帮千企”活动,为991个企业和项目配备了918名帮扶干部,到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当好企业的“勤务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近日,铁岭近千名市直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及时传达上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有关要求,解读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措施,帮助企业研究对策、鼓足干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和企业总体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向党委政府和园区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支持和企业用工、原材料、物流等方面,发挥领导干部协调能力强、专业素养强的优势,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铁岭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累计向帮扶企业免费提供1.2吨消毒原液,并协调设施蔬菜生产基地与调兵山市双燕购物广场建立长期蔬菜供应关系,确保企业经营和市民吃得放心。铁岭市商务局包扶领导积极协调铁岭海昱、西丰众源、沈阳世联等生产经营防疫物资的公司,与有防疫物资需求的44个企业对接,有效解决防疫物资不足问题。铁岭市金融发展局组织金融系统开展银企对接,排查1010家复工企业,对接219次。融资需求累计为6.94亿元,其中:正在审批贷款累计4.49亿元,已经发放贷款累计2.45亿元。铁岭市农业农村局包扶领导积极协调九三粮油集团,帮助铁岭辉发农业发展集团饲料有限公司解决原材料不足问题。截至目前,各帮扶领导在现场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收集了防护物资、企业用工、资金需求等157件帮扶诉求,转至相关部门办结120件,持续推进13件,正在办理24件。

  为了督促干部真帮真扶,铁岭市把“千人帮千企”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之中,并由市委组织部、市营商局开展了专项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今年,又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了市政府工作实绩考评之中,制定了《铁岭市“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管理办法(暂行)》《铁岭市“千人帮千企”专项行动考核评比办法(暂行)》,进一步明确帮扶干部的职责、企业诉求的办理流程和时限,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9:44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