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浦东保税区:科学统筹精准施策 夺取防疫复工“双胜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市浦东新区保税区综合党委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深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胜利。

  广泛动员,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保税区管理局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起倡议,要求各党组织做到“三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服从大局、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担当作为,树立疫情防控的“红色先锋”;同时发出“三点倡议”,争做疫情防控的带头人、践行者和宣传员,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税区综合党委所属药明康德党委、安靠党总支、京西重工党总支、凯斯纽荷兰党支部、汤臣国际贸易大楼联合党支部、保税物流园区联合党支部等党组织和党员纷纷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的爱心捐款;美光党总支、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珍鼎党支部等党组织和党员纷纷进行各类物资的暖心捐赠,为医护人员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好保障工作。

  奋战一线,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共克时艰

  保税区综合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到园区和楼宇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首批就有17个党组织成立33个党员志愿者疫情突击队,200多名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保税区综合党委2名专职党群工作者积极参加保税区管理局和陆家嘴管理局的企业和楼宇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企业和楼宇物业做好复工防控。综合党委党办党支部11名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志愿者疫情突击队参加鲁能大厦疫情防控。

  在与抗疫物资、物流等相关的行业企业中,也有党员发挥着模范先锋作用。上海血液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12名党员在公司总经理、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带领下,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保障血液中心及相关医院血型筛查试剂供应。东方嘉盛公司党支部作为3M公司国内主要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商,其仓储、运输部门党员主动放弃假期,加急安排仓库出货,调动运输车辆,确保物资运输顺畅。

  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并重

  保税区内聚集了国际贸易、先进制造、现代物流及保税商品展示交易等各类经济体,产业类型广、区域建筑密、企业数量大,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复工复产后,“外防输入”压力很大。针对这些情况,保税区管理局将整个区域划分为20个片区并明确负责人,同外高桥集团一起形成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区,并借助高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排摸区域内情况,坚决防止因企业复工复产发生聚集性疫情。

  保税区企业保正(上海)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多家大型国际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全程供应链服务商,其保税区和临港仓库在复工时均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营造了安全的复工环境。

  保税区综合党委所属药明康德党委结合企业复工,组织270余名党员建立班车首发站、企业园区入口、企业楼宇防控三支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开展员工测温登记、复工证检查、核实标识贴等;上海东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10名党员轮流值班为复工员工测量体温,为物流车辆消毒,并开展疫情通报;安靠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党总支用募集的资金为基层保安和环卫工人购买维C泡腾片、口罩等物资,确保安全复工。

  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和保税区综合党委也及时帮助、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传达《浦东出台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8条措施》等政策,联系关心保税区3家区直接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复工情况。保税区综合党委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口罩、温度计等物资购买渠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9:48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